close
猶記
去年七月在家門口與小陸"巧遇"
那時她開啟話匣子的第一句話竟是

「我要結婚了」!!!



哈哈哈哈哈~~~~~
事後,曾跟幾個朋友聊起這段對話…

工作幾年了
某些久久才聯絡一下的朋友
見面劈頭的第一句話
若得知對方有男女朋友,一定是問「哪時結婚?」
若知道對方結婚了,一定是問「哪時生小孩?」
像小陸這樣先說自己的,實屬難得耶~呵



這也是今年我繼秋虹姐後,第二顆同窗好友的紅色炸彈

自年初開始陪著二老參與大大小小的喜宴…
從上百桌的大陣仗,什麼古式迎娶隊伍,透樂抽獎~搞得跟尾牙沒什麼兩樣
到只有幾桌的溫馨壽宴,二姨丈的80大壽~那天還被阿哥哥喻為"中華民國最年輕的姑婆"~~~哈哈哈
真的耶,歲月催人老,再過幾年阿哥哥都要當阿公了吧!!



然後
看著小陸美美的婚紗照不斷播放
幾個同學就在討論著,婚紗照中的小陸,看起來有些成熟
結果一向有驚人之語的楊同學就對我說~~~
「妳要是再不結婚,到時候人家就會說,妳的婚紗照看起來很年輕耶」

哈哈哈哈哈
這句話還頗經典!!!



話說回來
一進到會場就看小陸在外頭招呼朋友
不像傳統新娘靜靜地坐在新娘房裡等待
雖然,進場時少了那份神祕感
但這樣的方式我還蠻喜歡的耶,比較像是自己的喜宴


席間,幾個國中同學相聚,當然不免又聊起共同的記憶
例如:
老師體罰的招術,什麼搥牆壁、打小腿、青蛙跳的…
我想,所有的老師聽了應該都會很難過吧
原來同學記得的不是老師多麼認真授課
竟是,怎麼體罰,哈~~~~真是"打在你身,痛在我心"呢!!!

然後,當楊同學不經意提到,他還曾在母校看到那位很妙的地科老師
我隨即想到他那自以為很有用的教學法~"四格漫畫"--流安玄、花散灰
真的真的忘了那是背什麼的耶,就只記得那六字訣
所以事實證明,這種聯想式的教學~失敗!

接著又不知道怎麼聊的,聊到我國中暗戀的對象
哈哈哈~
依稀記得,是他不知道為什麼認我當乾妹~很幼稚吧
然後我就覺得,我還蠻喜歡他的
又有次,好像又不知道為什麼他送我二盒巧克力
就足夠讓我開心很久~哈哈

還是想感嘆~年輕真好!



這一天,也突然讓我想起了好多…
我與小陸的"曾經"

十年了,都是一些模糊到不行的印象
但對我而言,小陸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
最特別的還是,也許連小陸自己都忘了
國中時期她寫給我那些密密麻麻的信
我一直收著…

小陸歸寧相片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i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