翠華餐廳--香港連鎖茶餐廳

 

我和Una的第一餐,一開始是特別找的,後來發現到處可見,原來一點都不特別

尤其那個附上一大瓶蜂蜜的西多士

我吃完的第一口即告訴Una,這個很容易做耶,香氣完全是靠上面黃橙橙的奶油在提香

翠華餐廳首推的還是他們的招牌-咖哩

濃郁的奶香伴著微辣的咖哩醬~厚,真的是很讓人難忘耶

雖然以台灣的物價來說一份不便宜,但足夠讓我們二個人吃到撐了

 

 

興記--廟街夜市

點的當然是最受推崇的煲仔飯&煎餅(蝦仁)

不過,還蠻不優的,煎餅油膩到爆,煲仔飯沒啥味道,吃不出特別

 

 

澳門茶餐廳--葡式蛋撻的故居

豬扒包、通心粉、菠蘿油、鴛鴦奶茶,當然通通不能放過

不過這裡的菠蘿油好讓人失望,一下子就被麵包吸收了,看不到厚厚的奶油

豬扒包略乾,但口感我還蠻喜歡的

通心粉整個很清爽,但吃完也同時覺得,應該蠻容易做的,哈

 

這裡的蛋撻也讓我愛,沒有肯爺爺的甜,幾天下來連吃了三個耶,哈

我想減肥是回台灣的事了

 

 

 

金碧輝煌的鏞記--貴族般的享受

當然首推讓人搶破頭的~燒鵝

看起來很油,但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恰到好處,外皮酥脆肉質鮮嫩,難怪是大招牌

 

紮蹄~豬腳塞不知道什麼肉的,很香

也有網友說是加工過的香腸…一整個變得沒有價值

因為我不愛吃這麼多肉,反倒覺得上面那個豬腳筋好吃耶

荔灣艇仔粥也不錯,用魚肉、海鮮等下去熬煮,相當豐富又營養

 

 

 

蓮香園--道地推車茶餐廳

入內,就被滿滿滿的人給嚇到了

等了好一會兒才有座子,而且是和人併桌的,所以不待推車過來已經迫不及待過去拿茶點了 

不過,感覺沒有台灣幾個知名的港式飲茶好吃耶

茶點算清淡啦,也許是我愛的鳳爪不合我的口味所以失落吧,哈

 

 

金鳳茶餐廳--名人推薦

我們因為看了報導,非常臨時地決定來嚐嚐

香港人愛吃的公仔麵,就是泡麵啦,也要趁機試試囉^^

 

非常非常不起眼的一家茶餐廳,裝潢沒有一點講究,甚至店面大概六坪不到吧

但東西卻很讓人記憶深刻

尤其他們有自己烘焙的麵包類食品,真的很值得一試,超慶幸我們這個臨時的決定

這個帶有厚厚奶油的菠蘿油,真的超鬆軟

雖然很肥,但那個奶油的特殊香氣,讓已經飽到不行的二人還是一口接一口 

 

 

義順牛奶--出名的燉奶

看到燉奶就讓我想到港片由梅艷芳主演的什麼梅四香那個

裡面他們家就是開燉奶店的,哈…扯遠了

重點是,完全不想care什麼毒奶的,來到這,就跟內地一樣,把這個新聞封鎖在內心深處吧

(有點掩耳盜鈴的fu,哈) 

 

泰昌餅家--沙翁vs蛋撻

晚上好像七點不到吧,沙翁竟然銷售一空,也代表我與他無緣了,呵

不過這裡可以買 一些伴手禮,杏仁條什麼的(就台灣常見的千層酥,略普通)

這個油酥外層的蛋撻也還ok,不甜,但我還是偏愛葡式蛋撻

 

 

 

蘭芳園的絲襪奶茶+Theresa超推的咖哩魚蛋+楊枝柑露

這個楊枝柑露讓我好愛哦,超愛,哈 

很不甜,用芒果當底,然後裡面不知加了什麼,還有柚子

真的好喝耶,不過不便宜就是,是香港很難得發現賣飲料的果汁攤

 

 

 

很多人說香港食物偏甜偏鹹

但不曉得是我太重口味呢,還是我太會選

整體說來,我覺得甜品部分都不算甜耶,比起台灣的飲料(全糖),那真是像白開水一樣

餐點的部分反而是正宗港式飲茶(推車)讓我失望

可能是整個餐廳環境吧,不是非常乾淨,讓我吃起來有些不自在

這次最可惜的是沒吃到雲吞啦~厚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i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