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結束一段繁忙之後,最有效迅速回復疲勞的方法

我想,除了好好休息之外,就是來一趟放鬆身、心、靈的旅行

於是,我沒得選擇的來到這趟旅行的目的地~韓國濟州島

j1.jpg 

雖然飛行短短2個多小時,但一路從桃園-韓國-濟州島,約莫3/4天的時間都在交通工具上,也是頗讓人覺得累!

第一次到韓國,很多事物還是覺得新鮮~

就拿韓國的國內機場來說,規模設備直逼我們的國際機場,當然也有見識到前一陣被票選為前十大的仁川機場

抵達濟州島"機場停車場",就看到一輛輛的箱型車直接做為租車的"行動辦公室",這也殺了我不少底片

還有還有,巴士前座的冰箱~真是不管冷熱天都超愛喝冰開水的高麗人呢!

j4.jpg 

如果問我韓國的什麼最令我印象深刻,我想應該莫於他們的「美食」吧!

不過也是託Theresa的福,讓我可以品嚐到眾多高檔又富特色的美食^^

這碗黑不嚨咚的「炸醬麵」,誠如Theresa說的,看起來很重口味,但實則不然哦

我很努力的想吃出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料,但真的太黑了

不過整碗麵也被裡面一股特殊的香氣給圍繞,讓我就這麼大口大口地享受^^

 

 

j20.jpg 

來到韓國,好像跟團都必去"泰迪熊博物館"

出發前我有上網做了點功課,光看到泰迪熊偽裝成什麼蒙娜麗莎我就笑到不行了

當然這個行程也不列入我跟Theresa的考慮!   所以跟他們拍個照來個到此一遊就ok啦!

j21.jpg 

這幾天下塌的飯店好像也是蠻多旅行社會選擇的「鳳凰渡假村」

 

不過也很適合自助旅行哦!  

 

j2.jpg 

我們住的這間有2房2廳2衛,樓下還有Family Mart,所以簡單弄點吃吃喝喝都不成問題哦!

整個渡假村的腹地還算廣大,傍晚我們就這樣走走、拍拍、聊聊、玩玩,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

j3.jpg 

 

 

晚上的海鮮大餐頗豐盛哦!  第一次"生吃"那麼多海產,更見識到韓國人吃生的功力!

不過讓我覺得最妙的還是他們用餐時瘋狂出現的"大剪刀"(上圖中)

不管是大章魚還是吃麵條,剪刀這個"餐具"好像是他們用餐不可或缺的哦!

還有Theresa這趟必做其一:冬冬酒,雖然酒精濃度不高,但不勝酒力的我,臉很快就"紅冬冬"了

j5.jpg 

 

 

隔天一早來到這個…地圖上很明顯的一座山(火山),搞不太清楚到底叫什麼

不過風和日麗的,是很適合看日出&健行的地方喲!

j6.jpg 

就是拍拍照也很不賴啦~刻意拍了一下我們旅行的時間--10月

說到這個季節(秋天)呢,濟州島的天氣還是很爽涼,約莫20初度吧,不到想像中溫帶氣候的乾冷

所以出發前光是要帶怎樣的衣服&外套就讓我傷透腦筋了

 

j7.jpg 

 

這座山…應該是濟州島當地國家公園之類的,除了欣賞風光,還有「海女」表演(海中徒手捕魚)

說到海女,就不得不介紹一下濟州島的3大特色:風多、石頭多、女人多

因為女人多的緣故,這裡的男人3妻4妾是很平常的事

也因為女人多,所以這裡的男人(又稱王八粒)都是不用工作的,才留下了「海女」這樣的傳統

 不過現在的年輕人都沒人要當海女了,現在的海女都是一些"阿啾嬤"(歐巴桑)

j8.jpg 

 

 

接下來呢…就是參訪一些我也叫不出名的景點,哈!

但真的到處可見他們頗具特色的~石頭多

j9.jpg 

 

風靡一時的大長今,也曾在濟州島取景哦!

韓國政府在韓劇&觀光的結合上真的是不遣餘力呢!

j10.jpg

 

 

Theresa 這趟旅行目的其二:騎馬

第一次騎,心裡其實很ㄔㄨㄚ ˋ

因為真的如同照片看到的這樣,是沒有人牽的哦,完全就是"放馬奔馳"耶~真的是狂奔哦!

所以即使到後來帽子掉了我都不管,就是死命地抓著馬鞍,怕有個萬一

 

j11.jpg 

 

j12.jpg

 

 

這是還蠻有印象的點--萬丈窟

因濟州島是火山爆發形成的,這裡是當時留下來的火山地形遺趾

j13.jpg 

 

整個全長好像7km,我們應該只走了一小段

洞窟裡的溫度約莫10初度,真的是又溼又冷,熔岩地形又凹凸不平,實在不適合進去太久

j14.jpg 

 

 

金寧迷路公園-我和Theresa都不推薦的點

很普通的一個地方,可能比較適合小朋友吧,不過這裡的光很不錯,我們在這裡就只能瘋狂拍照

j15.jpg 

 

早期濟州島家家戶戶的大門就是這三根木頭組成的,據說是治安很好

所以又有所謂的三無:無乞丐、無小偷、無大門

三根木頭擺放的位置不同又分別有其不同意含哦!

j16.jpg 

 

 

 

j17.jpg 

 

這個類似綠世界的農場,應該也是適合帶小孩一家大小來走走的地方

j18.jpg 

 韓國早期的童玩

j19.jpg 

 

 

大型渡輪,有點類似淡水魚人碼頭,但要價不斐哦

不過這個渡輪又大得多,船上的設備、座椅都很乾淨,很值得學習!

j22.jpg 

 

又見大長今~很白痴的拍攝人形立牌,但真的配合的很好厚!

j23.jpg 

 

某一午餐的菜色,真的生得嚇人~尤其左上圖中那個紅色一條一條的

很像腸子,上桌後還是一直在臑動,我實在沒勇氣吃他

還有那個很韓式的生魚片吃法~用葉子包裏,沾點辣醬加點泡菜,真的是頭一遭這樣嚐鮮

j24.jpg 

 

海上雲霄飛船~算是這趟旅程中最刺激的一項了

看一下右下圖中紅色小船激起的浪花,有沒有感覺出它的刺激程度

當駕船員舉起手用食指畫個圈,整台船馬上360度旋轉,大家又是一陣尖叫

莫名其妙跟著上船,後來才知道它的威力無窮! 哈!

j25.jpg  

 

賞楓~秋天的必備

不過可能暖化太嚴重了,10月快底還不見楓紅遍野的景象,只有高山才比較有fu哦!

j26.jpg 

 

CASINO~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,哈!   我跟Theresa的第一次呢!嘻! 

不過Theresa小遜啦,把籌碼都輸光不打緊,還把我給他的幸運之幣也輸掉了

在這裡我是有小贏一點啦!   反正就好玩、嚐試一下囉!

j29.jpg

 

首爾-景福宮

最後一天來到首爾,跟Theresa一起挑戰24小時不打烊,哈!

不過真是辛苦Theresa了,拖著疲憊的身軀陪我閒晃

但真的萬萬想不到,這幾天最好睡的地方竟然是機場登機門大廳,哈哈哈!

j27.jpg 

 

最後介紹一下韓國小吃~關東煮

就是這樣站在路邊直接吃起來,最妙的就是已經吃了一口還直接去沾醬料(右上)

所以呢,那個醬料就收集了很多路人甲吃過再沾的口水精華~~~哈!

很~~~特別啦,就見怪不怪囉!

j28.jpg 

下圖飲料左為水梨--韓國特產水果,真的不錯喝哦!

還有知名的香蕉牛奶(藍為low fat),味道很像香檳牛奶,香香的,也是到韓國必喝哦!

 

旅行總是會讓人成癮~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下次旅行了耶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iwe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